阔阔是阔酷阔

佛系产粮,感谢喜爱💞

【茄幻】永生(下)




summary:“随我溺亡。”




1.


海风吹得某幻愈发清醒,让他更加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在消失,在死去。


以前的他肯定会嘲笑现在的自己,明明有那么长的寿命,在死亡面前却还是那么渺小,爱神和死神在他们这类人眼里或许从来都不是对立的,在他们的相互依傍下,留给他们的只会有绝望。



2.


张秋实总觉得,他们从始至终就该在一起。


他很少没看到结局就下出推断,不过在这件事上他总有种直觉,他们本来就该在一起,没有什么其他理由,仅仅是因为他们之间某种莫名的吸引力。


就暂且称之为爱吧。


“咔哒。”


某幻看着单膝下跪的张秋实,深吸了一口气,对他坦白了自己的身份。


“现在你可以选择逃跑,我不会拦你。”


张秋实只是笑笑,轻描淡写的吐出几句话。


“你不会杀我,你爱我,这就够了。”


海风越刮越大,仿佛刮走了这几个字,但这几个字在某幻心里还是留下了深深的烙印,明明是那样甜蜜的话,某幻只感觉心脏一阵刺痛,像是有人紧紧攥了一下,他疼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大口的吸着空气。


爱如刺般刺穿心脏,某幻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爱上他了,他捂着心脏的位置,半晌后大笑起来。


“张秋实,我希望你不要骗我。”


“即使你骗我,也要死死的瞒着我,要是让我知道了,我一定亲手杀了你。”


张秋实满脑子的话被堵在嘴边,看着某幻,只觉得一股无名的悲伤涌上心头,他并不知道这股悲伤源自哪里,也猜不到某幻的这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“好。”


“你应该拒绝的。”某幻接过戒指,等张秋实站直身后继续向前走。


某幻不知道自己的命还有多长,这份暂且被称为爱的情感让他付出了太多,被深爱之人夺去生命,他无奈。


想着想着,钻紧了手里的戒指,没有选择戴上,忽的又回忆起了“小美人鱼”,遗憾的是这个故事里没有女巫,他死后不会成为泡沫,他也没得选。


变成泡沫,多少还浪漫一点。


那这么看,爱上他真是不划算,很不划算。



3.


“还是让张秋实替我活着吧。”某幻当天一笔一划的在日记中这样写到,上次张秋实这三个字在日记中出现还是在他们初见的时候,没想到这次就要考虑生死之事,某幻突然就觉得荒谬至极,而后转念一想,可能自己的存在就是荒谬的吧,于是他又写下一行字,“好好活着。”


像是在给自己下死亡判决书一样,某幻合上笔帽,把这页撕下来,打燃火机,把它烧掉了,灰烬飘出窗外,飘向大海,无影无踪。


“不能随我溺亡,你就给我好好活着。”拉回思绪,某幻转身,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张秋实,轻轻的念出这句话,张秋实听不到,所以这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
“某幻!”张秋实努力抬起头,清楚的看见某幻像是在说什么,张秋实努力的从他的口型中拼凑出了一句话。


“是你杀了我。”


在一阵海风过后,某幻消失了,他在海边的房子也随之无影无踪,就像他从来没出现过一样,张秋实只是木讷的站在那里,感觉心里似乎空了一块,傍晚的风微凉,吹得张秋实止不住的发抖,来到某幻消失的位置,小心翼翼的从沙子中拾起那枚戒指。



4.


小美人鱼消失了,连泡沫都不剩下。




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