阔阔是阔酷阔

佛系产粮,感谢喜爱💞

【泽闲】落雨



(除夕快乐呀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
京都又下雨了。


要是寻常的雨,那也就罢了,但是这雨一连下了三天,还是不见要停的意思。


“这什么鬼天气?”范闲撑着头向窗外看去,嘴里还止不住的抱怨着,“这老天爷是得受了多大委屈。”


让范闲焦虑的不仅仅是雨,还有和一个人的约定,这眼看就要到日子了,他还是没想通这二皇子当日对他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比起前面处处彰显拉拢之意的话术,这句“你很有趣”范闲实在没咂摸出什么味,话很简单,但是难就难在,话太简单了。


“你心不静。”


“哎哟!”范闲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吓了一跳,一回头,五竹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身后,“叔你吓我一跳!你什么时候来的啊?”


“我一直都在,只是你没看见。”五竹面无表情的看着范闲,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范闲其实对五竹的来无影去无踪已经见怪不怪,但这会儿还是着实被吓了一跳,顺了几口气之后继续陷入沉思。


“叔,你说,这二殿下究竟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
“他喜欢你。”


“噗——”范闲把刚喝进嘴里的一口茶又喷了出来,慌忙擦了擦嘴,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毫无波澜的人,“叔,饭可以乱吃,话不能乱说啊!”


“一个心思缜密的人在对你说话时突然前言不搭后语,那他不是在撒谎,就是喜欢你。”五竹顿了顿,随后又补充了一句,“小姐曾经说的。”


“老娘究竟都交了你些什么啊?”


“那我更愿意相信他在撒谎。”范闲收起脸上的震惊之色,又往茶盏里倒了半盏茶,“喜欢我,怎么可能……”


“算了,不想了。”范闲灌了口茶,眨眼间五竹又消失了,本来还想对五竹说些什么,现在人走了,只好就此作罢,“走得真快……”


“我明天这是去还是不去啊。”



2.


“殿下,雨下得如此之大,想必范闲今日是不会来了,要不咱们走吧,”李弘成朝李承泽拱手鞠了一礼,劝到,“这雨天路滑,再晚些就不好走了。”


“不急,再等等。”李承泽翻着手里的红楼,并没有走的意思,挥挥手让他起身。


李弘成只好直起身子,站在亭子边继续朝远方观望。


李承泽单手撑着下巴,心不在焉的用视线扫着这页书的每一个字,愣是一个字也没看进去,杂乱的雨声扰得他心里乱糟糟的,干脆合上红楼,往嘴里塞了颗葡萄。


啧。


索然无味。


范闲向来是个守时的人,如今早就过了约定的时间,不免引起李承泽一阵猜测,许是在路上被什么事儿绊住了脚?亦或是有什么要紧事?


“能有什么要紧事儿……”李承泽小声嘟囔着。


说不定人家压根就不想来。


李承泽仔细回想着当日的对话,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。


嗯……没有。


那就是葡萄不好吃。


算了,自己都觉着好笑。


“唉,谢必安,走吧。”李承泽摇了摇头,起身下了软榻,蹬上鞋子准备离开,届时,远处一个模糊的人影朝他挥了挥手,举着伞向他快步走来。


“二殿下!”范闲喊道,走到亭下便收了伞,立在柱子旁,朝李承泽拱拱手,又朝李弘成也拱拱手,“范某路上有事耽搁了,还望二殿下莫怪罪。”


“无妨,无妨。”果然嘛,有事耽搁了。


“坐。”李承泽又坐上矮榻,伸手敲了敲桌沿,“还以为你不来了,我都准备走了。”


“害,实在是有件很重要的事儿,不然呢我肯定准时。”


“那二位先聊,我先走了。”李弘成对两位行了一礼,随后撑起伞走进雨中。


“世子殿下慢走!”范闲摆摆手,随后捻起一串葡萄,往嘴里送,“雨下这么大,二殿下还在这等我呢?”


“那是自然,若是有心,这雨下得再大又何妨?”


“殿下,方便我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范闲神神秘秘的凑近李承泽,小声说道。


“你问,我听。”李承泽笑着回应道,把葡萄朝范闲面前推了推。


“二殿下,您可相信一见钟情?



3.


完蛋了。


范闲在说出这句话时就已经后悔了,恨自己没管住这张嘴,怎么就凭五竹一顿分析就断定李承泽喜欢自己,现在他连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“这个问题小范大人之前似乎问过一次吧,”李承泽装作回忆的样子,勾起嘴角,“嘶……我记得……是在诗会?”


“是啊,我问过一次。”


“只是这过了这么久,不知道二殿下是否有所改观?”


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嘴!一下子把心里想的话都说出来了,范闲假装淡定的咳了咳,不过问都问了,那就听听吧。


李承泽思考良久,走到范闲身边坐下。


“不信。”


“是范某冒昧了。”


“我只信缘分天定。”李承泽又补上一句,“犹如你我。”


“殿下此话意思是……?”


“如果这称之为一见钟情,那便是吧。”


那便是吧。



4.


京都城的雨终于停了。



5.


范闲现在细细回想下来,那日淑贵妃的话也不是并无道理。


“你大概是被他骗了,他从不与人一见如故。”


是啊,南庆二皇子从不与人一见如故。


只与你范闲,一见钟情。







【END】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