阔阔是阔酷阔

佛系产粮,感谢喜爱💞

【茄幻】永生(上)




summary:“随我溺亡。”



1.


“咔哒。”很熟悉的声音。


在哪听过呢?


2.


海风啊,总是拉着某幻的衣角,吹啊,吹啊,随着心跳的节奏,他也在呼吸着,随着脚步的节奏。


是个很好的天气,没有毒辣的太阳,没有刺骨的冰雨,阴天总是最舒服的,咸咸的海风使人们都放松下来。


走着走着就到了之前张秋实向他求婚的地方。


“咔嗒”是戒指盒打开的声音,令人心跳加速,脸颊发热,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,很舒服,很完美。


说出来可能很荒谬,某幻不能完全算是个人,他似乎是飞鸟的化身,是浪潮的语言,是来自鱼群的回响,亦或是风儿的低声吟唱。


他可以是飞鸟,可以是浪潮,可以是鱼群,可以是风。


总而言之,他来自大海,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的,手腕上的特殊印记像是在告诉他人,他有无限的生命,不会受伤,不会衰老,不会死去。


这一切,都建立在他没有“爱”的基础上。


来自深海的人,一但有了这种特殊的情感,寿命就像常人一样有了期限,可能是十年或五年,又或者更糟。


某幻曾在人类的书上看到过一个故事,故事的主角是条美人鱼,小美人鱼为了追求所谓的爱情,向女巫抵押的自己的性命。


某幻一直都认为小美人鱼太过愚蠢,用性命去赌爱情,未免也太不值了。


直到某幻见到张秋实。


在书店,那是第一次见到他,看到他是第一眼,某幻就没来由的想起这个故事,冥冥之中好像有什么在驱使着他接近这个家伙,对方似乎感觉到了他投来的视线,抬起头向某幻这边看过来。


“啊,您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听到张秋实的声音,某幻才意识到自己思考得太入迷了,以至于忘记移开视线,他慌乱的看向别处,随口答道。


“你,很好看。”


“噗,谢谢。”张秋实噗呲一下笑出声,余光瞟到某幻手里紧紧捏着的《安徒生童话》,“你很喜欢童话故事吗,我看你翻了很久了。”


“还好啦……”


张秋实凑到某幻身边,视线定格在那张小美人鱼变成泡沫的插画上。


“这么纯洁美好的小美人鱼,最终却变成了泡沫,唉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”


“是啊,”某幻出声赞同,“爱情真的,很可怕。”


“哈哈哈,你的想法,真的很可爱。”张秋实低声笑道,“爱情本身其实很美好。”


“不过一定要两情相悦,只是一厢情愿的话,结局都不会有多美好。”


“小美人鱼本该是幸福的,奈何王子不爱她。”


“在看不到结局的情况下,她没得选。”


她没得选。


某幻点点头,合上书,再次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。


“忘了自我介绍了,你好,我叫张秋实。”


“春华秋实,很好的名字。”某幻礼貌的回应了他一个笑,“我叫某幻。”


“某幻……”张秋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倒是像童话里哪只精灵的名字。”


“加个联系方式吧,闲暇之余我可以找你聊聊天。”


“我没有联系方式……”某幻小声嘟囔了一句,不过很快就被带过,也不知道张秋实有没有听清。


“不用了,你直接来海边找我吧。”某幻才不会直接告诉他,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,甚至像个不伦不类的怪物,“沿着书店门前的这条街一直向南走到海边,向左转弯就可以看见我的屋子。”


“你住在海边吗?”张秋实向某幻投来羡慕的目光,“我也想住在海边呐——”


“每天都能在海边散散步,多好。”


“哈哈哈,是吗,你要是不介意,可以来我家住段时间,如果对你的工作没影响的话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……真的。”某幻咽了咽口水,按理来说,他是不应该和人类走太近的,虽然活了一百多年,可仍然没有什么朋友,这回不知道为什么,鬼使神差的就说出了这种话。


可能这就是人类常说的,缘分。



3.


某幻常常想,小美人鱼要是和王子之间拥有了人类所说的“联系方式”,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误会,小美人鱼是不是就不会变成泡沫。



4.


某幻本以为张秋实不会来,但是他还是在天黑前敲响了小屋的门。


“希望没有打扰到你。”张秋实显得有些拘谨,轻轻咳了两声,“我就想找你问问,你昨天说的话,还算数吗?”


某幻愣了一会,连忙让开身,让张秋实先进来。


“算数,当然算数。”


“对了,你当时说,没有联系方式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就是……字面意思……”某幻略显心虚,摸了摸鼻子。


“那你怎么联系你的亲人或朋友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没有亲人和朋友……”


“啊,对不起啊……”张秋实有些愧疚,“我不是故意提这个……”


“没事,没事!”某幻转身带张秋实上楼,“跟我来吧,顺便收拾收拾你的房间。”


张秋实不经意间扫过了某幻手上的那个印记,心里一惊,他偶然在一本很古老书中到过这种印记,因为自己不怎么感兴趣,只是草草的扫过一眼,隐约记得似乎是有“海之子” “永生”  “不老”之类的字眼。


太荒谬了,荒谬得张秋实心里有那么几秒在嘲笑自己,以现在人类的科学技术,还做不到真的让人长生不老,这种印记,多半是人类的恶作剧。


不过,万一呢?


海之子,哈哈,这个称呼和小美人鱼倒是合适得很。


等等,我为什么会不自然的想要接近他。


不对,这不正常!


他们的寿命,到底是怎么来的?!



5.


某幻从来没觉得自己真正的在活着,看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族人因为一种情感而相继死去,心里只感觉很奇怪。


既然可以好好活着,为什么不能抛弃这种情感呢?为什么要为此去死?


杀了他们,一切是不是都能解决?


难道他们也像小美人鱼一样,“没得选”吗?



6.


不管怎样,张秋实还是在这里住了下来,某幻也没觉得麻烦,不过是多了一个人,多了一种声音。


有什么不同呢?


他思来想去,大概的得出了一个答案。


自己似乎,不想杀了他。


你知道,海之子的寿命,为什么那么长吗。


当然是通过掠夺他人的寿命,什么永生不死,只不过是别人的寿命转移到自己身上罢了,绞杀人类的戏码每时每刻都在族群中上演,惨烈,又悄无声息。


某幻还是不懂,自己为什么不想杀掉张秋实,难道他是自己所爱之人吗?可是他们仅仅见过一面。


这种情感真的能胜过自己的命?如果,我真的爱上他,我是否能坚定的杀了他呢?


一切都是未知数。


眼下的情形,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